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音樂市場的崩潰比你想像還嚴重

自從蘋果的iTunes Music Store出現後,實體音樂市場如CD等,就直線下降。但大家可能以為數位音樂的市場就日日增大?非也,也一直跟著崩潰!
根據Silicon Alley Insider的圖表,以通貨膨脹來修正數據後,無論是實體音樂或是數位音樂的營收都在直線下降中!下降64%!(黃區為CD,紅區為數位音樂)
所以連破紀錄的Lady Gara和披頭四也就救不了!
Why?
老人說過,終結者就是Google的YouTube

3 則留言:

  1. 你可能誤解這張圖表了。從這張圖表來看,數位音樂的銷量總額是上昇的;但因為 CD 降得太快了,所以整體的音樂產值下降了六成....

    回覆刪除
  2. 如果用樓上的角度去看這張圖表...雖然數位音樂的銷量總額是上升的沒錯...可是這Revenue怎麼會那麼低...那些做音樂的到底是靠什麼吃飽的啊?(惑)

    回覆刪除
  3. 這張表少估算了演唱會。我個人認為演唱會的收入成長,比數位音樂還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