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老人家的iPad App分享(四)

老人的iPad App分享(四):
9. 檔案夾:檔案夾軟體,意指可管理文件、圖案、視頻,的App。它不一定可編輯,但可將檔案收集和電腦相通,且可設密碼。在早期iOS 3 的時代,檔案要由電腦傳至iPhone上是很困難的,故有一大堆軟體應用在此方向上。但iOS 4.0 以後,因為檔案可簡單透過iTunes上傳遞, 檔案共享,可說是一大突破。方法是:將iPad接iTunes,選應用程式,找下方的檔案共享,選明應用程式框裡要共享的App,將要傳入的檔案由電腦加入文件框內。要傳出的檔案,也可選明該文件,儲存至...。若檔案要消除,文件框裡選該檔,以電腦上的delete鍵將其消除!
  由於行動裝置可能有一天被偷,萬一上面有重要檔案?因此安全重要的議題。iPad的安全性設定有下列幾項:
  a. 連接iPad上iTunes時,在選項內,選替iPad備份加密。
  b. 用蘋果的尋找App先設定
  c. iPad的密碼鎖定設定。你可選簡易密碼,用4個號碼,或不用簡易密碼(任何字和數字)。
  d. iPad上的許用設定,可設定下列選項:安裝程式、刪除程式、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等等。新手第一步就最好設定。老人就喜歡設定不准許刪除程式,以防不小心把App刪除!也不准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預防老人玩遊戲時的手養。
但是光是這些還不足夠,萬一你有兩個女朋友的相片和情書,那如何是好?所以每個人都需要檔案夾App。老人iPhone上有的後來發現即使是出HD版,都不夠理想。浪費一些美金後,後來老人只建議一個App,Stash Pro

依老人來看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的App,沒有兩個要好異性朋友的也需要。
無論文件檔案的瀏覽、視訊的放映、圖像的應用,等等都是一等一的方便。幾乎所有檔都可存可看,瀏覽方式亦可設定。可設定一般檔案夾,也可跟iTunes一樣,設定智慧型檔案夾!個別檔案還可設定標記(Keywords,星評)。安全性亦足夠,可設密碼,可設"老闆"按鈕,以防瀏覽時曝光,可設公用不用密碼區,可讓iTunes無法檔案共享,等等。還有瀏覽網頁功能,讓你看秘密網頁?
作者對使用者的反應亦超快,幾乎合理的老人建議,他下次改版就會改進。
依老人來看桌上電腦軟體都沒有它好!
Just Buy It !Don't Hesitate!台幣120塊值得的。

4 則留言:

  1. 感覺這個軟體的功能,GoodReader都做的到,老人真的覺得還有必要在另外買一個更貴的嘛?!

    回覆刪除
  2. 檔主要是相片和影視時就有需要

    回覆刪除
  3. 抱歉,沒馬上回答,但....Stash Pro是不是很好用!

    回覆刪除
  4. 剛剛M01有人問到,喜歡用iPad來看照片,但是偶爾會想要給照片取名字,爬文找了很多都不行,最後說要JB才行覺得很懊惱。我當時就想到說老人有分享過這個,好像是同時存在列表檢視跟縮圖檢視,所以就找了很久終於找到這篇^^
    自己試了一下,竟然連照片的meta data都可以看,真是強大!謝謝老人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