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美國政府機關棄微軟改用Gmail

美國總務管理局 GDA(Gener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今天宣佈不再使用為微軟的Outlook或Office等,改用Google的網路App,如Gmail等。Google該方案透過Unisys Corp.的資訊協助。
Google為了爭奪微軟獨佔的政府機構作業軟體,可說是使勁出奶力,前不久Google還告上法庭指控政府惡意讓微軟壟斷。現在Google終於攻下了了重要的一城,GDM 一萬七千名員工將使用Google的網路App,如Gmail等。
事實上有些地方政府已改用Google App,但聯邦政府機構大量轉移使用的意義更大:
1. 對於處處財政困難的美國,這也是節省的一大妙方。
2. 微軟的金雞母可說是開始敲喪鐘
3. 代表政府雲端作業的啟動。
4. 代表Google的網頁App安全性被政府認可。

老人提的後微軟時代(或是後PC時代)真的已開始,不要懷疑!

1 則留言:

  1. WOW~感覺微軟目前...只能在360遊戲機的策略上還有點搞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