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老人家如何過著10天的無網生活?

  老人興高彩悅地帶著iPad出國去,沒想到竟然過了10天的無網生活!
  你或妳能想像到"無網路時代"你要如何過活?
  老人三十年來出國無數,有筆電後每次都帶蘋果筆電出國。這是第一次帶指電iPad出國,但碰壁了。
  老人住的日本和新加坡的大飯店房間一如往常都有有線網路的服務,但無線Wifi就沒得玩了!日本的要錢,以日計算,新加坡的只在公共區域提供。台灣的3G上網似乎在海外行不通
,所以iPad上網頓時陷入無用武之地。加上無繁體字,所以只好"空白"以對大家,真是對不起了。不過iPad上街可真有用,太太小孩shopping時,不會無聊。
  突然我想起來年輕人無網要如何過日子?前不久我問過許多國小國中小孩,家中網路和電視取其一,要他們選擇。每個都選網路!
  老人除工作外,休息在家,既不種菜,也不看電視,沒網在家就無娛樂可言!?此次經驗
,讓我反省:
  1. 是多陪家人---但是全家都是蘋果迷,都是iPhone瘋。
  2. 是多看室外世界---但是我現在連逛街都帶iPad。
  3. 是出國要帶iPhone, iPad, 還有蘋果筆電。(為此,我藉口買了日本Yoshida Tokyo Porter包,還在等蘋果新版Air)
 
  看來老人我是無藥可救了!

2 則留言:

  1. 咦~既然飯店有提供有限網路,為何不帶一台Wifi Router
    讓全家大小都有Wifi可以用啊XD

    話說我上次在飯店房間裡用MBP的網路共享
    可是一直不成功...不知道是不是飯店網路不給用的關係= =

    回覆刪除
  2. 歡迎老人回家,你不在很空虛ㄧ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