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蘋果生態園區 (Apple Ecosystem)

  果生態園區是一個管理嚴格的園區,跟新加坡很類似。新加坡政府管理很嚴格,人民犧牲部份自由,換來安全和繁華。這個生態園區有硬體有軟體,都依蘋果的規定進行。它可能不理會世界的遊戲規則,譬如新加坡政府不准人們吃口香糖,蘋果不准你在iPhone,iPad上用flash,也不准色情軟體進入 iTune。這個果生態園區到處都是警察,進來的軟體需經核准,保證無病毒,而且穩定運作。台灣有如PC,是自由掛帥,換來不安全和腐敗。但台灣和PC亦有好處,很自由。只是這種自由常常背面亦有人在控制。譬如你只能使用微軟控制的規格,如office,或你只能用Adobe的Flash看網頁,等等。微軟等在背面無形的操控,只是大家不知道!
現在的問題是你要不要跳出微軟無形的管控,加入這個蘋果生態園區 apple ecosystem?
加入是要付出代價,譬如費用,但這費用差距愈來愈小。譬如ㄧ時的不習慣,但這不習慣很快就會適應和享受。譬如跟一般人的規格不同,但漸漸都在吻合。
目前這個生態園區漸逐漸擴大,因為很多人在享受安全和快樂,願犧牲一點假性的自由。
天佑這個有圍牆的快樂園區不要變為熱帶雨林區!

如果你已加入,那加入的次序是:
1. Mac-iPod-iPhone-iPad?
2. iPod-iPhone-Mac-iPad?
3. iPhone-iPod-Mac-iPad?
4. iPad-iPhone-iPod-Mac
或是其他
我是1,你呢?




4 則留言:

  1. 我是[2],我的第一部PC(PC不是微軟系統代的名稱是)APPLE][, 第二部是Mocintosh SE, 現在還躺在我電腦桌上休息。還沒壞,她只是在休息,她曾經陪過我的小孩渡過難忘的幼稚園。因為我的小孩玩APPLE長大,所以現在寫軟體只會用Mac,他公司抽獎得到的MacBookAir,已經借我用了兩年,除非我兒子拿iPad來跟我換,否則休想把MacBookAir拿回去。

    也算是蘋果老人,我比Apple CEO老好幾歲。

    回覆刪除
  2. 歡迎加入Apple老人幫!
    Nice to see you!!!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是 iPod, Macbook, MBA, iMAC, iPhone 唷~

    小弟今年剛滿 34 啦~ 跟各位前輩問好~

    回覆刪除
  4. 很棒的Blog, 我是iphone2g-3g-3gs, Macbook Pro, ipad熱切其待中, 我是做IT的, 現在公司都用imac, simple is the best!
    老人加油, 我每天都有看你的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