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日本Softbank謠言將買下美國第三大電訊公司Sprint


首先引進iPhone的日本第三大電訊公司Softbank,可說是打了一個全壘打!剛加入那年就大豐收,見“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大豐收”。最新報告顯示最近日本第一大電訊公司NTT DoCoMo因為仍無iPhone,iPhone 5推出後,門號仍持續移出。現在根據Bloomberg,Softbank打算以190億美金或1.5兆日圓買下美國第三大iPhone電訊公司Sprint。Sprint去年才加入iPhone行列,將在四年內買3050萬隻iPhone。加入後,在今年七月40%的新用戶都是iPhone。
所以Softbank和Sprint看來都由iPhone得到好處,尤其是先加入的Softback,這幾年股票也大漲。所以Softbank有資金進入美國市場。
Softbank的老板孫正義是韓籍日本人,很積極肯賭。

後續:謠言已證實,是201億美元買70%的Sprint股份。所以不景氣的日本公司還是有公司景氣。

3 則留言:

  1. 美國的大企業真的會讓日本人買走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當年哥倫比亞就是高價賣給了索尼。

      刪除
  2. Sony買下哥倫比亞時,是在日本經濟泡沫前的時刻。現在日本經濟泡沫15年以上,仍不見起色。此時孫正義積極買入Sprint意義更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