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iPod Touch的最大危機:iPad Mini



New iPod Touch的廣告一向酷到不行,而第五代 iPod Touch 的升級也是全面性的,以慨念而言,比iPhone還大,見“The New iPod Touch”。
iPod Touch 只重88公克,厚6.1毫米,同樣4寸視網膜螢幕、有A5,有Siri,也有5500萬色素iSight Camera、FaceTime HD camera 120萬色素和720p視訊、1080p錄影、同樣使用iOS 6、EarPods、Bluetooth 4.0、Lightning Connect。又有5種水果顏色可選!所以iPod Touch絕對是遊戲機首選!也是家中小孩適合使用的機種。

問題只有兩個,一是價格,32GB 299美元 和64GB 399美元,二是未來的產品定位將更狹窄!
因為iPad Mini!
七寸iPad Mini依老人意見,一點也不mini,所以應叫“iPad Touch”。唯一的問題是在非英語系,iPad Touch和 iPod Touch發音太接近。而更嚴重的是,七寸iPad Mini一旦推出,不但對七寸Android平板是一大挑戰,尤其是Amazon Fire,但對iPod Touch也一樣是最大挑戰!

這是另一個骨肉相殘作用 Cannibalization,iPod銷售降低就是受iPhone的影響,相關觀念見“iPad蠶食微軟PC由教育市場開始”,或“Halo effect (光環作用) of iPod/iPhone/iPad (MTD 光環作用)”。

4 則留言:

  1. ipad mini再小也放不進口袋.這就是它不會死的原因....

    回覆刪除
  2. 去健身房運動或去mall逛街看電影.不可能帶ipad或ipad mini.唯有iphone與ipod系列才夠輕便.人類的手掌是iphone螢幕大小的決定性因素.而能放的進褲子口袋的電子產品大小也是輕便與否的決定性因素.由於ipad mini不可能放進口袋.所以與ipod touch比較價格便沒有意義了.就好像沒有人在乎最便宜的ipad比最便宜的iphone還要便宜一樣.你不會因為ipad比較便宜就放棄對iphone的選購需求

    回覆刪除
  3. 我不認為會叫做iPad Mini,根據第三代的iPad由iPad3改正為”All the iPad”中不難感覺到蘋果想把iPad變成電腦生產線,電腦生產線目前分為「Macbook Air 11/13、Macbook Pro 13/15/15Retina、Mac Pro」如果電腦生產線變成「iPad、Macbook Air11/13、、」你認為小尺寸的iPad會叫做iPad Mini or iPad Air麻?年初時都已經將”2〞取消了,代表iPad將成為獨立一的系列,故我認為他將稱為iPad 7inch (揣測為7吋的話)、目前的款式叫做iPad 9.7inch,iPad正式獨立為一個電腦系列,也代表說未來將可以有不同尺寸的iPad,甚至iPad 42inch給學校使用! http://www.hsiaoi.com/blog/

    回覆刪除
  4. 鬼扯.42吋的平板哪還能叫平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