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行動智慧裝置全球營收蘋果佔一半,利潤佔80%


智慧型手機正是現代人當紅炸子雞,人手一機
,很容易讓人以為全球手機廠一定營收大增
。事實的確如此,根據Morgan Keegan & Company,2007年以來,行動智慧裝置(含智慧
型手機和平板)全球營收額幾乎跳增ㄧ倍,但非蘋果的營收額持平,完全沒增加。因為蘋果佔近乎一半的營業額(圖中紅色)。最後2011年聖誕季,蘋果營收3357億(佔47%),其他非蘋果營收3796.8億(2007年非蘋果營收就達3792.9億)。
行動智慧裝置的利潤更是80.5%集中於蘋果!三星只佔4.3%。
但就“出貨量”而言,蘋果只佔全球行動智慧裝置的11%
所以光以智慧型手機而言,蘋果的利潤佔74%(見全球手機利潤74%歸蘋果),而加入iPad後,蘋果利潤更增加到80.5%。

11 則留言:

  1. 上面沾著對岸工人的血汗,這種不當利潤你還真是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喜歡本版你可以不要來

      刪除
    2. 你忽略了一個重要的事實,除了蘋果的手機之外,有更多的手機也在大陸生產,用更低的工資率,耗用更多的人力。

      刪除
    3. 他大概是以為 Android 手機都不用對岸代工。

      刪除
  2. Are you just miss the fact that is company like Foxconn propelled the living standard of Chinese people which would be other wise poor and live in rural farming area?

    Have you even think what will happen to the economic of the world today if wasn't for the globalization and such tremendous shift of workforce?

    And to think that Apple alone is leading this, rather than just critic meaninglessly, why don't we think what will happen to our future and how we fit into it?

    回覆刪除
  3. 笑死人 沒有APPLE 他們連薪水也沒有

    回覆刪除
  4. 大陸人是搶著進富士康,因為大陸到處都是比富士康更差的血汗工廠。富士康的福利相較其他陸企有高度優勢。而APPLE只是因樹大招風被媒體修理。

    回覆刪除
  5. 我有一個疑問
    那其他手機場都沒用血汗工廠來做手機嗎?

    回覆刪除
  6. 人家只是拿數據說話...有人不知道在那邊抱怨什麼的.

    真的想替大陸勞工出頭,跟Apple抱怨.拒買任何大陸產品.
    再不然,能力再大一點,自己開公司給等同google的福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