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戴爾 Dell 退出平板市場?七寸平板 Streak 下市


亞馬遜7寸的壓力?
戴爾 Dell 非正式宣佈退出7寸平板 Streak,於12月2日下市 (2010年8月推出的5寸平板 Streak 早已先於2011年8月15日下市)。戴爾 在最近的兩三年中嘗試進入行動觸控市場,但幾乎是無一成功。在台灣幾乎看不到戴爾的影子。
事實上Android市場的競爭可視為是傳統PC廠和手機廠之間的戰爭!很多人認為行動市場是蘋果和Google的戰爭,其實沒看出其中真正的肉搏巷戰才是重點,而這巷戰就是傳統PC廠和手機廠之間的肉搏戰爭。目前為止,新生一代手機廠如三星、HTC等是佔在上風,尤其是Android平板,這種幾乎可視為“電腦”的市場被新生一代手機廠侵犯,更是嚇壞了傳統PC廠,如宏基等。Dell的市場失敗,就可視為是肉搏巷戰的犧牲者!
目前原本就難打的巷戰,又加入第三方勢力
,那就是網路商店,如亞馬遜(和未來可能的Facebook)等,使戰情更加紊亂。
傳統PC廠的唯一希望就是依賴原本就是他們母親的微軟!但Windows 8 和 Windows Phone 在2012年救得了它們麼?恐怕不是那樣樂觀 ....

2 則留言:

  1. 想起上年Dell 曾經推出了Streak 5"的顯示屏…當時有不少人說大太了 現在Samsung 的Galaxy Note 又是5" 郤沒有太大的反對聲音 產品成功與否和推出時間有直接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2. 品牌是廠商現今最重要的資產,三星憑Galaxy打出了名聲,所以同樣5"的Galaxy Note同Dell的Streak下場完全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