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WWDC開完後蘋果股票必跌?


CNN Money的Apple 2.0出了一篇由Philip Elmer-DeWitt的文章"Apple's 5.7% drop last week was par for the course.",很有趣!
上週WWDC發表後,蘋果股票跌2.8%,一星期五天內蘋果股票跌了5.7%。台灣很多人,一生都還沒買過股票的人,抓住這一點,取笑蘋果和Steve Jobs。
但事實上,從2003年至今2011年,WWDC發表後5天內,蘋果股票均跌,如上圖顯示從沒例外,平均跌5.4%!!!
有趣的事,根據他的分析,WWDC開完的當天,到下次年度的WWDC開會前,八年來,如下圖,蘋果股票平均上漲了56.8%!
網友,也可注意新硬體,有無公布,都是照跌不誤。看看那一年WWDC,蘋果有無新硬體公布,有時和無時的變化如何,可增加你的功力。

PS: 股市變化萬分,年輕人確勿躁進。類似蘋果的這種變化,可稱之為WWDC開完會後,利多已反應,所以跌。市場最終會回歸本位。這就是股票市場的"質能不滅定義"!(老人幾年前所創的,理論很多)

3 則留言:

  1. 回溯一下過去幾年的發展:
    2007: iPhone上市
    2008: iPhone 3G上市
    2009: iPhone 3GS上市
    2010: iPad, iPhone 4上市
    2011: iPad 2上市

    所以,2008~2009之間,2009~2010之間的變化,的確耐人尋味!

    回覆刪除
  2. 2009 是次貸風暴啦,蘋果是跌最少的一支,才跌 18%
    其他公司大概都是跌 30 - 7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