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會追蹤你所在位置的裝置


蘋果的定位問題引起大家的注目,但事實上每個人在很多地方都被"追蹤定位",老人先前以提GPS,只是你不知道。根據Macwould,下列都是追蹤你位置的元兇:
1. 電訊供應商
2. GPS
3. ATM/信用卡
4. 貴賓卡
5. ISPs和網點Websites
6. RFID 無線射頻識別
7. 照相機

但是好像沒人去抗議?

3 則留言:

  1. 是大家對手機太敏感...還是純粹對Apple的標準特別高...?XD

    回覆刪除
  2. 謝謝這位匿名讀者提供的寶貴消息。老人認為也是電訊供應商應是首位!係謝你!

    回覆刪除
  3. 分享。分享。分享。


      美国《圣何塞信使报》(The San Jose Mercury News)网络版日前披露了一些被泄露出来的来自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 (Larry Page)、以及其他谷歌高管的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表明了谷歌收集用户地理位置信息对该公司的移动战略有多么重要。去年,谷歌最大的移动合作伙伴摩托罗拉,曾计划在其手机中使用提供地理位置相关服务公司Skyhook无线(Skyhook Wireless,以下简称“Skyhook”)的地理位置数据,而不是采用谷歌的相关数据。

      《圣何塞信使报》指出,当佩奇得知摩托罗拉将使用“竞争对手的地理位置服务”的决定后,他向谷歌高管通过电子邮件转贴了这篇文章,并问道“我能就此问题得到回应吗?”

      《圣何塞信使报》称,很快便有“一份详尽的内部备忘录”发送给了佩奇,该备忘录由Android业务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撰写。鲁宾在该备忘录中指出,来自手机的地理位置数据“对谷歌极具价值”,因为谷歌通过街景汽车收集数据已经遇到了一些麻烦。

      谷歌的街景汽车因为通过不固定的Wi-Fi网络收集数据而遭阻挠,在这种情况下,谷歌想要打造地理位置数据库就变得极具挑战性。为打造自己的地理位置网络,谷歌必须加大对Android手机的依赖。但是如果谷歌的合作伙伴将不再使用谷歌的定位技术,那么谷歌想要收集地理位置信息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谷歌地理位置产品经理史蒂夫·李(Steve Lee)也曾向佩奇致信,指出“我不能强调谷歌的Wi-Fi地理位置数据库对我们的Android和移动产品战略有多么重要。我们当然对此感到担忧(指摩托罗拉的决定),因为为了维护和改善我们的Wi-Fi地理位置服务,我们需要收集Wi-Fi地理位置数据。”

      Skyhook当前已把谷歌告上法庭,指控后者不公正的阻碍摩托罗拉使用Skyhook的服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