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純電子書裝置正一步步受iPad的侵蝕

iPad被股票分析師定位成為"media tablet",中文意即是"媒體板"。事實上如何稱呼或是劃分iPad的定位還是很難,尤其是有的Android公司把放大的手機也稱為Tablet板。
iPad是一種完全新的體驗和行動裝置,老人認為"媒體板"還是無法反應iPad的功能,譬如拿來玩遊戲App如何稱為media媒體?老人以前通稱iPad/iPhone/iPad touch為行動觸控裝置,似乎較能達意。iPad就可稱為行動觸控板。
為何難定位?因為iPad幾乎是無所不能?其中的功能之一就是當電子書。
一開始iPad就被人為是電子書的殺手,現在iPad上市半年多,趨勢更是明顯!
根據ChangeWave,目前電子書的擁有者iPad由8月的16%,增為11月的32%。先反的Amazon的Kindle由68%,降為47%。其他Sony Reader只有5 %,Barnes & Noble 的Nook只有4%。
未來3個月顯買電子書裝置的,42%想買iPad,而只有33%想買Kindle。所以以線型來看,三個月後,也就是2011第一季,iPad將超越Kind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