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電腦型 Flash 最多三年內死亡

閃電俠有三個,兩個已受母體拋棄無依,將死 E.O.L.,最強大的閃電俠,電腦型 Flash,也被預計三年內死亡!而且死亡速度可能更快。
眾所皆知蘋果的Macbook出廠時,沒裝Adobe Flash。一陣子當然也是挨罵。但兩月前9月15日,微軟也宣佈跟進蘋果,表示基於安全性、穩定性、和續航力理由在下一版的Windows 8,IE 10,不再支援Flash,見 Computer “Echoing Apple, Microsoft bans Flash from Metro IE10 in Windows 8”。
Adobe 10月才發表 Flash Player 11,根據以往的經驗,每次 Flash 版本升級的時間最長是3年,因此看來 Flash 至少還有三年左右存活的時間!
事實上Flash小改版幾乎2-4月一次,每次幾乎都是為了“安全”問題。它是駭客的溫床,而奇怪的Adobe老是漏洞補不完!
所以突然之間,沒有Flash,大家都很高興!

老人:Flash的故事,更顯示宏碁平版廣告的可笑,“雙簧”廣告將變成宏碁企業永遠被取笑的痛!宏碁如何走出 “雙溪
cheap & cheat” 的企業形象,恐怕永遠只有老人知道

Sony 的 Apple 蘋果情結:四螢幕策略

Sony 曾是Steve Jobs的最愛。但陷入日本文化的繁複、政治的吵雜官僚、和全國企業千年如一日的作業模式,使它甚至於淪為臨近韓國三星的敗將,是老人從小到大玩IT第二大的驚奇,是做夢也想不到的事(第一當然為蘋果的崛起)。Sony最近的第三季財報,獲利低於預期,每股虧損26.88美元,幾乎是
季季虧錢!
Sony的執行長Howard Stringer於10日,說出了他的“蘋果情結”。他認為蘋果毫無意外的一定會進入電視行業!因為這是老人所說的“客廳戰爭”的一部分。
他將帶領Sony進入下一代的電視發展,這需費很大的R&D。為了和蘋果戰爭,他提出了 “4 screen concept”,四螢幕觀念
蘋果的“四螢幕”,就是Mac、iPads、iPhones、 iPods。因此這位執行長花了5年時間,建立了他的Sony 四螢幕”,就是高解析電視、平板、智慧型手機、PC電腦的整合。他說Sony已完工了?可對付Steve Jobs!
也許Sony最近10月18日才在台灣發表的平板,9.4吋的Tablet S(P仍未發表),就是Sony能否成功的見證!Sony平板電腦Tablet S可遙控家中的紅外線家電,並與PS遊戲機整合,都是它的賣點。但看看Sony的電視廣告,可看出Sony的企圖。
Sony 能成功麼?

來自中國的7寸 Steve Jobs 紀念 Android 平板

來自中國的7寸 Steve Jobs 紀念版,是Android平板。
在紅色中國,EveryThing Possible! Think Different in China!

手指的力量之一:決定大小

這文章上個月以來已在許多地方被提及,但還是值得一提。
iPhone 3.5 寸螢幕被所謂的專家和科技宅男批評的很厲害,但事實上由 Dustin Curtis 的文章和上圖,可看出若拿一個 4.21吋螢幕的手機,你無法單手操作,因為螢幕許多地方手指壓不到!
老人也提起過,事實上手機業沒告訴你的秘密,手機不大不可,因為目前仍然無法解決電力問題!需要更大的電池,尤其是Android手機標榜的4G,是吃電恐龍!老人每次提起此事,就有人說,他們可換電池。所以你不難看到口袋放了三個電池的Android手機用戶。
但說不定,iPhone銀幕的確要大一點,但如何取捨是大問題!可能3.8吋可讓80%人單手操作?
這是人體力學和統計問題!
所以老人說過,上帝給人最好的工具就是手,手指更是所觸即所得!見老人去年4月獨創的口號  “所觸即所得:What's You Touch Is What You Get (WYTIWYG)。也請見 “手指和滑鼠的戰爭”、和 “手指和筆的戰爭”。

由廣告就知Android文化不同

又來了,它在廣告什麼?它說明什麼?

其他廣告,請看“Android平板廣告的哲學”、由廣告看公司邏輯:iPad 2第一波電視廣告"光光技術是不夠的"、等。
難道只有科技男、科技女、是 Android 的對象?
但除Android外,其他非相關的行業,倒學的很快!見廣告界的Apple Copycat (蘋果風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