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石器時代的石板改變了PC


  今早根據聯合報引述廣達林百里的談話

 “這是人類繼彩色電視後的最大發明;他笑說,這不是在替蘋果打廣告,廣達沒有做iPad,也不是為了影響股價,而是iPad平台勢將改變世界對個人電腦(PC)的看法


  看來老人以前就暗示過 PC 界只有廣達林百里眼睛(vision) 最好,的確是事實。老人很喜歡他,所以買他股票。根據老人以前年輕時的觀察 (未證實),Apple II 時代,林百里在台就玩瘋了,這使他後來建立了廣達王朝。(老人也在玩,但卻玩到家財耗盡,level 不同,就是如此,真是往事不堪回味!)
  PC 朱宅神眼中的石器時代的石板 iPad 竟然會改變2010年代的PC ?
  朱宅神這篇倒是台灣從石板時代至今 IT 史上評論專欄作家(有 pay 的)最爛的一個!
  只有老人可幫他解套:難道這是電影 2001年太空漫遊裡情節的重演 (Space Odyssey,1968 年,電影大師史丹利庫伯力克執導的科幻鉅作) ?電影開始發現石板的猩猩是?

今秋大颶風來臨:HP 颶風 Hurricane 來臨


  惠普HP才剛剛買下PALM,但現在已有內幕由examiner. com 漏出來的消息,webOS tablet 即將在今秋出現江湖
  老人很可能是天下最早或是最前發文預言惠普HP買下PALM的目的是發展Pad 或是 Tablet 的人之一。台灣 4月29日:"HP買PALM:為了 HP Palm Pad?"
  目前惠普HP的 webOS tablet 代號 Hurricane 颶風。
  依老人的老花眼來看它將是最好的 iPad Dancer ( Dance with iPad ),即使不是最好的 iPad Killer 的話!也是 Power Killer of non-iPad Tablet/Pad!

Hey Mama

  蘋果產品廣告的歌常常會讓歌或是歌手一舉成名。有未完全證實的謠言 (但非常可能是真的)指出,所有的歌都由老闆 Steve Jobs 親選。
  這是 第三代 iPod 的廣告歌:Hey Mama
  2003 年11月出,亦廣告 PC 版 iTunes 。
  這是歷史上最成功的廣告系列。黑色背光 (Sihouette)主體,拿著白色 iPod 跳舞。單色背景顏色鮮亮。對比顯著,主體明確。使 iPod 風靡全球!
 這是Sihouette系列第一條。由才華橫溢的Black Eyed Peas 黑眼豆豆合唱團主唱。新潮媽媽可能聽的下。媽媽節快樂!
  回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