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iPhone 4 鏡頭很優秀

  根據 MacWorld 的試測 iPhone 4 有很好的照相品質。
  對不會照相的人而言,買照相機,常常以為像位素(megapixel),愈高就表示相機愈好。打破這種迷思的方法,最簡單就是拿一個1200萬像
位素的傻瓜相機和單眼500萬像位素比一比,就知道這種迷失是大笑話了。
  老人一直很滿意我的iPhone 3GS的鏡頭,所以對iPhone 4 也是期望很高。
  iPhone 4  (500萬像位素)上市後,目前一般鏡頭試測都有很高的評價。MacWorld的試測iPhone 4的照相品質更是打敗Droid X和EVO 4G (800萬像位素)。輸給傻瓜相機Sony DSC-WX1(1020萬像位素)和三星HZ35W(1200萬像位素) 。
  視訊錄影更是打敗Sony DSC-WX1和三星HZ35W(兩者都是傻瓜相機)
  為何iPhone 4照相品質這樣傑出?顯然跟她的CMOS背面照明技術(backside illumination technology)有關(線路在感光元件的後面)。這技術可讓鏡頭接受的光源更多,也不受電路線的干擾影響。因而對低光源感受更好。
  依此將來一隻在手走天下的可能性大多了。老人投資的Olympus mirco 3/4 受到威脅了。

美國百分之77的iPhone 4 購買者是升級的舊用戶

  根據Piper Jaffray的最新分析,在美國百分之77的iPhone 4 購買者是舊用戶的升級。百分之16的 iPhone 4 購買者是由其他電話商轉入AT&T
  所以如果蘋果這個週末一上市美國就賣了100萬隻iPhone 4,只有23萬人是新客戶。
 去年升級為iPhone 3GS時百分之56是舊用戶的升級,前年升級為iPhone 3時百分之38是舊用戶的升級。去年百分之28的 iPhone 4 購買者是由其他電話商轉入AT&T。
  這現象對蘋果說明了兩項,有好有壞,的事實:
  好的是:舊有用戶很忠於蘋果 (相信這些大多是第一代iPhone或是iPhone 3G的用戶)。
  壞的是:蘋果要擴展iPhone的基底使用者數目,必須快點增加電話供應商,不能只限於AT&T。
   另外買iPhone 4 的消費者竟然有百分之28的人有iPad (這些人算是蘋果死忠,如老人也) !! 另外全部亦有百分之28.1的人未來一年內想買iPad。買iPhone 4 的人百分之65的人有Mac電腦,換言之大約3分之一人使用的是PC。
    依此來看買iPhone 4的顧客中,3分之一仍使用PC的人是蘋果麥金塔的潛在客戶。所以蘋果可不能放棄麥金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