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Android系統上網流量低大約iPhone一半,Android平板更是微不足道



Android系統裝置雖然世界“佔率”最高的行動裝置,但是使用者的上網流量依然很低,而Android平板更是微不足道!
NetApplications再度說明了老人提起多次Android市場和iOS市場不同的觀點。
NetApplications發現市場上新聞和造勢特多的三星Galaxy Tab平板,其上網流量佔整體行動裝置的0.42%,而雅馬遜的Kindle Fire也好不到哪裡去,佔0.34%,相對於iPad的23.97%,完全不具威脅性。就手機而言,iPhone佔27.37%,比iPad多,但Android系統整個加起來只有16.59%。

老人:所以Android手機是“智慧”,但事實上絕大部份使用者把它當一般傳統手機使用(feature phone)。Android平板的所謂“出貨量”可能不能反映真正的“賣出量”(目前Android佔39%的平板市場出貨量,見“蘋果iPad仍佔有58%的全球平板市場”),否則情況更糟,使與者把它當做?

Neil Young認為蘋果Steve Jobs原也想發展高階電子音樂


著名的老歌手Neil Young (Heart of Gold、Walk With Me、Helpless等歌) 在接受AllthingsD的論壇訪問時提出Steve Jobs在家乃在聽黑膠唱片
Neil Young認為數位科技降低了音樂的品質。
Neil Young還提出他對盜版音樂的看法,認為
盜版音樂簡直是新型態廣播電台!(Piracy is the new radio. That's how music gets around.)。
Neil Young透露他曾與Steve Jobs討論高品質音樂播放器的可能性,因為目前的數位音樂實在無法滿足高品質音樂的人。他認為,音樂界需要更為先進的技術,而且可能只有Steve Jobs才能辦到,但他已過世。他認為若Steve Jobs能多活久一點,他會將更好的科技帶進音樂領域中
:“Steve Jobs as a pioneer of digital music, and his legacy is tremendous. But when he went home, he listened to vinyl. And you've got to believe that if he'd lived long enough, he would have done what I'm trying to do.”

老人:我似乎無法由Steve Jobs傳記中得知他是否聽黑膠唱片,但老人跟他同一個時代,也喜愛流行音樂,所以並非不可能。Steve Jobs為了推廣數位音樂在iPod上,必須先隨潮流使用壓縮的MP3音樂。要不然iPod無論在價格上或是容量上都無法滿足一般民眾。以老人的經驗即就是AIFF檔的音樂,在老人的“高級?”音響中,都可簡易聽出iPod和CD player的差別。我也渴望有一臺高品質的數位音響播放器(iPod Pro?),和接近黑膠唱片或CD的新數位音樂格式(High-Definition Music Format)。老人本來就在iTunes上買過Neil Young的“Heart of Gold”。現在聽起來更是:
“I want to live, I want to give, I've been a miner for a heart of gold. It's these expressions I never give. That keep me sea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
And I'm getting old. And I'm getting old.......”

雅馬遜營收不如預期股票大跌,雖電子書Kindle年增177%


亞馬遜營收不如預期股票大跌9.12%,雖然電子書Kindle年增177%。亞馬遜並沒公佈Kindle Fire的銷售量,只說明電子書比2010年多出177%(2010年無Kindle Fire)。亞馬遜整體營收雖然大增34至35%,但利潤卻減少58%,所以股票大跌。
亞馬遜的聖誕季低價促銷策略,和Kindle Fire每賣一臺大約損失5-10美元的策略,看來還是沒讓投資者放心。
一般預估Kindle Fire聖誕季可能出貨600萬台,但接下來的一季可能出貨大量削減!蘋果執行長Tim Cook認為Kindle Fire只侷限功能的平板,對iPad不懼威脅性。但一般認為Kindle Fire對非iPad的平板卻帶來很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