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Verizon說它不稀罕iPhone

  Verizon iPhone謠言滿天飛,但今天不可一世的Verizon老闆Seidenberg,澆了大家一盤水!他說:
 "We don't feel like we have and iPhone deficit. We would love to carry iPhone when we get there, but we have to earn it."
  "Verizon不感覺沒有iPhone對我們有什麼缺失。當時機來臨時,我們的確想要iPhone,但先決要要件是要讓我們有錢賺。"
  Seidenberg一向是一個非常難纏的人,有他在蘋果iPhone要上Verizon,可有的等
  Verizon和AT&T在2011 年都要提供LTE (Long Term Evolution 長期演進技術)。這是新一代無限寬頻技術  (4G),也是3GPP第三代行動通訊聯盟認可的新一代通訊標準 (4G)。
  蘋果勢必接受LTE通訊標準(下一代iPhone採用高通晶片可望相容於4G和CDMA),當明年LTE來臨時,蘋果iPhone才可能通行全美無阻!
  所以台灣分析師不要幻想天開!
  消息一出,開盤一小時,蘋果股票還是漲4.22元,盤中到近 292元,又歷史新高,不受影響
!看來蘋果也是不稀罕Verizon!
  不過老人認為美國上網費太貴,長期而言將反而影響美國的教育和經濟!試想當全中國和印度大街小巷,不分老少,都行動上網時,唯美國沒有,它還能領先世界麼?

世界手機市場的利潤40%歸蘋果

  這大慨不是新聞,以前就有類似的,但財富雜誌的分析報告,讓大家了解情況一直沒變!那就是蘋果手機市場的利潤嚇人!
   紅塊是蘋果,藍塊是Nokia,三星,LG總和,綠塊是其他手機廠。今年上半年蘋果iPhone賣出一千七百萬隻,只佔世界手機市場的2.8%(上圖),但利潤卻佔39%!
  換言之每支iPhone的利潤是所有其他非iPhone手機的13.92倍!
  其他廠家要賣出14隻手機才能底一支iPhone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Nokia,三星,LG三家的利潤事實上是比其他手機廠還差

微軟加入蘋果行列抗藍光(Blue-ray)

  藍光很可能適合看電影,但蘋果沒把藍光列入電腦固定格式內,讓電腦玩家罵的要死!!
   但今天微軟加入蘋果行列,亦不把藍光列入電腦格式內!
   微軟的英國Xbox主管提出藍光將是微軟Xbox跳開的格式!!他認為微軟使用DVD格式是對的,因為將來就是"串流"的天下,不再需要新的任何光碟片的格式
  蘋果的Steve Jobs可說是從不相信藍光是未來的格式或是希望,這就是Apple TV 跳開內建儲藏硬碟或是光碟機的主因。
  目前因為串流技術仍有傳送速度的問題,這也是Apple TV不採用高解析度影片1920 x 1080的原因!如果採用高解析度,光是下載一個影片可能就會讓使用者嚇壞!使用者經驗將是一開始就完蛋,會破壞整個產品線。採用次一級的高解析度影片事實上在很多人家中的電視分辨不出來好壞,傳送速度和檔驗大小都改善很多。
   iPad的成功也是同樣的例子。
   "加法和減法"原則一直是蘋果產品定位的重點!
   處理得當,減法變乘法,處理不得當,加法變除法。百年也不會變的規則!
   自稱是玩家者常常只會看規格!也常常是腦袋瓜簡單但是不自知者!

蘋果市值破紀錄 (拉開和微軟的差距)

  正當Adobe、微軟值直落之際,蘋果股票和市值屢屢創新,昨天九月22日,收盤287.75,盤中287.98,都是新高。市值達2628.8億美元!
  蘋果最近股票坐直升機,兩星期內漲11%,市值增加的錢比他自己前三年賺的還多
 根據Macdailynews目前排行榜,主要公司是 (單位億):
1 Exxon Mobile 3218.9
2 Apple 2628.8
3 Microsoft 2129.6
4 Berkshir-Hathaway 2041.1
5 Wal-Mart 1957.2
其他:
IBM 1672.1
Google 1644.5
Cisco 1232.6
Intel 1058.5
HP 896.9
台積電ADR 507.7
Nokia 368.7
Sony 303.9
RIM 249.8
Dell 240.8
Motoroal 193.5
Adobe 42.2

  股市值和股票反應了未來的展望,而不只是現在!在IT界尤其明顯!今年五月26日,蘋果市值超越微軟,但四個月後的今天,蘋果和微軟的差距有拉開傾向!達499.2億美元!!
   微軟還在賺錢,股利也很高,但股票直直落,因為5年後、10年後、甚至於短至3年後的微軟,讓人沒信心!!

華爾街學老人?雲端開始下雨!

  華爾街日報提出:當心雲端趨勢,實為IT大廠獲利帶來陰雨!!!
  老人今年五月14日提出:雲海不但遮踏太陽還下雨!
  看來老人的獨特見解和幽默還是值得自樂樂

  華爾街日報提出,所謂雲端趨勢,眼看正在降雨,澆熄大好前景!
  現在問題是,雨已下,傘撐的住麼?

史上最貴的床上指電系統

  老人先前提過iPad適合帶着屋內到處走,因為很多人在床上用iPad,所以iPad可稱為bedtop床上指電 (相對於英文的筆電)。
  現在有高檔家具店出了史上最貴的 iPad Bed-Dock,2萬美元。床頭有Dock,250瓦四聲道等。
  老人還是建議大家: 睡前請你不要用指電 (iPad),尤其年輕人,因為你的另一半會受不了的!說不定台灣要限制床上使用指電,否則生育率又要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