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後光碟時代的來臨


剛進入蘋果不久的人,現在就要面臨"後SJ時代"的來臨。還在PC打滾的人,早就面臨"後微軟時代、後PC時代"的來臨。

老人比大家更老、面對的"後X"時代更多。
老人曾經面臨"後黑膠時代"的來臨,把當年一大堆的"學生之音"給丟了,迎接CD年代的到來!
但二十幾年後,iPod愛趴讓我把CD放一旁,但DVD仍然在愛麥Macbook和iMac內。藍光仍在客廳的音響邊。
現在老人活的夠老,又要迎接"後光碟時代"的來臨!把CD、DVD、藍光,放一旁!

是誰帶你入新世界?是誰讓你加加剪剪?就是蘋果!
有了愛趴、愛瘋、愛配後,我不知不覺當中發現光碟已不需要。但四愛只剩愛麥需要光碟?
直到去年MacBooK Air的出現,讓老人發現我跟本已很少很少很少用到光碟機!現在連愛麥也不需要光碟!事實上買Air的人就知道,Air愛耶無系統光碟!
光碟是世界上最不環保的IT器材!沒有它世界會更好!根據台灣環保署去年台灣一年約產生3.25億片廢棄光碟(5,000噸),但回收率卻只有30%。地球的負擔很重!
蘋果的睡獅2月24日已開始打哈張眼,今年夏天就要獅吼!但要在那裡獅吼?就是透過網路,透過Mac App Store!
蘋果的Lion發展者beta試用版就是透過Mac App Store。
所以蘋果已正式透過OS X系統軟體讓你放棄光碟!
所以讓我們迎接後光碟時代的來臨!
有了系統軟體雲端串流AirPlay
Thunderbolt霹靂、等,你根本不需要光碟了!

早起的蜂兒無花可覓: Honeycomb蜂窩有16個App


台灣的拓墣分析師不看好的Motorola Xoom,說不定是有他的道理?24日上市的Xoom,現在有16個App可買或下載。
早起的蜂兒無花可覓?
上個月iPad有60,000個App而已....

iPad Attack:HAL 回地球了

電影2001年太空漫遊 (Space Odyssey,1968 年,是電影大師史丹利庫伯力克執導的科幻鉅作。廣告中說話的超級電腦就是 HAL 9000。而 HAL曾在蘋果1999年超級杯的廣告中出現,警告大家要防Y2K Bug (千年蟲) 可能帶來電腦的大災難(見Hall 2000)。
現在Hall乘架iPad攻擊地球了:

Evan Larimore的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