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蘋果2010年會計年度銷售數據

  蘋果官方的2010年會計年度(2009年10月至2010年9月)總決算(SEC 10-K表單):
  桌上電腦  462.7萬台     年增率 45%
  筆電        903.5萬台     年增率 25%
   iPhone    3998.9萬台    年增率 93%
   iPod       5031.2萬台    年增率 7%
   iPad        745.8萬台  
  
  讓人驚艷的是桌上電腦,大慨是27吋iMac大賣,竟然年增率大於筆電!亞洲和歐洲的麥金塔大躍進是主因

Google TV 其實就是 YouTube TV

   Google TV被PC專家認為是下一代、劃時代的TV,也被台灣非凡專家認為是下一個藍海!
   但Business Insider顯然不這樣認為:"Actually, It looks like Google's YouTube-Google TV reorg, Isn't a big deal at all."
   根據Google的說法,Goole TV是從YouTube部門,在上個月,分割出來的部門。
  Google TV上市就被美國電視網抵制。但對Google而言,其實也沒什麼損失!新菜來至於舊菜。
  難怪,有人說Google TV就是電視版YouTube

蘋果是世界第四大手機廠

  你可能不敢相信,才進入手機領域三年的蘋果現在正是世界第四大的手機廠。
  根據IDG十月28日的統計,在2010年第三季,蘋果賣出的1410萬隻iPhone,年增90.5%,佔世界手機的4.1%,排名第四。第一是Nokia 32.4%
,第二是三星 21%,第三是LG 8.3%,第五是RIM 3.6%。
  也值的一提的是Sony Ericsson和Motorola摩特羅拉,都在五大廠外!

蘋果第一次營收破微軟

   美國時間10月28日收盤後微軟公布財報。微軟的營收不錯,這一季上升至162億美元。但卻輸給蘋果,203.4億美元!這是15年來的第一次

   今年五月26日蘋果市值第一次破微軟 (2213.6億對2193.5億)!相隔五個月後,現在蘋果季營收也破微軟!
  微軟現在手頭的現金亦很多,442億美金,但仍然輸給蘋果510億美金。
  現在只剩利潤,以軟體為主的微軟顯然地成本較低,本季賺54.1億美元。還仍勝過蘋果的
43.1億美元。

中國在線蘋果店10小時賣光iPhone

   十月26日才剛剛上線的中國蘋果店,10小時就賣光iPhone!
  黃牛囂張的說到:你沒機會買的,我們24小時盯著在線蘋果店,利用自動系統下單!你能麼?
  看來無論是實體店或是在線店,蘋果都抵擋不住黃牛!
  所以蘋果在紅色中國的問題多多,但最難的竟是"蘋果黃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