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同麼?

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是不同的!
舉例而言:
很多人以為HTC在智慧型手機上似乎打出一片天,就以為它在平板上也會ㄧ樣?宏碁和華碩在智慧型手機上ㄧ無是處,就沒機會,但其實不同!
很多人以為Android機器人在智慧型手機上似乎可和蘋果iPhone平起平坐,就以為它在Honeycoom蜂窩也會ㄧ樣?但其實也大不同!
Why?
大家想一想,Why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同?
有時差異很明顯,如:
有時不易分辨,如:
近日揭曉.......

蘋果2010冬季賣出110萬台Air


Air或是iPad,雖然兩者針對不相同的領域,但是若以在有限的經費下,二選一,這是老人被問時,有史以來最難回答的一件事!
根據AppleInsider引訴Mini-Chi Kuo的說法,Air在2010年最後的一季,Air賣出110萬台!這比先前的預測40萬或是在70萬台要高出很多。
蘋果沒公布各產品分別數據,但在去年2010年同季賣出290萬台筆電。所以Air佔40%!

所以Air是未來的筆電
幾年後世界所有筆電都像Air

現在2011年MacBook Pro出現,即使是買筆電,選擇更困難了!

2011年到底是什麼年?


2011年是兔年,但對IT界而言2011年到底是什麼年?現在很複雜了:
1. 2011, is the Year of Tablet.
   一般的公認就是平板年
2. 2011, is the Year of iPad 2.
   Steve Jobs在iPad 2介紹時的說法
3. 2011, is the Year of Too Many Tablet.
   許多專欄作家的說法,如Iliyas Ong,John Paczkowski (All Things Digital),等.
    根據Shawm DuBravac,有超過於100個以上的平板要上市!所有的平板列表可見Yahoo Finance
4. 2011, is the Year of CopyCats.
   Steve Jobs在iPad 2介紹時的暗示。
   誰是本尊?:

5. 2011, is the Year of Cord Cutter
   Times雜誌的說法。亦乃美國的有線電視太貴了,乾脆把它剪掉!用什麼取代呢?當然是Apple TV, Netflix, Hulu,等了!

6. 2011, is the Year of Mobile Malware
    這是Jeremy Kirk在NetWork World的說法。駭客早已將重心放到行動裝置上,2011年是他們大顯神威的年代。事實上已發生在Android手機上!Google最擔心的事!最近Google拿掉下50個Malware
7. 2011, is the Year of Ebook
   應該是。Ebook將大發神威!Steve Jobs介紹iPad 2時,已提到美國最大書商蘭登書屋Random House,將於三月3日上市蘋果iBookstore。

但對我們而言,2011年將是"選擇痛苦"的年
到底是要iPad 2,或是MacBook Air,或是MacBook Pro,或是iPhone 5,或是Apple TV 3,或是iMac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