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蘋果成功的祕密:Why How What 而不是 What How Why

  從 "由為何開始 Start with Why" 的作者 Simon Sinek 賽門西䢷,自他的書和演講中,說明蘋果為何會成功的原因。
   截至 Fortune 網頁,他說蘋果和馬丁路德或是懷特兄弟(發明飛機)的成功都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思考東西是由為何(Why)開始,然後如何(How),最後才是什麼(What)。
  譬如說其他電腦公司向你推銷它公司有什麼好產品(What),它公司如何做這個產品(How),但卻沒告訴你為何(Why)做這個產品。
  蘋果公司卻Think different.
  "我們做的每件事,都在挑戰現況。我們由不同角度看一件事(thinking differently)。挑戰現況的方法就是要使產品達到設計精美,簡單使用
,和介面親切。我們就是剛好做了這樣(美妙)的電腦,你要買麼?"
  所以蘋果先想Why,再來How,最後才是端到你面前的What!
 演講精采,大家有興趣請看 Video: The secret of Apple's succ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