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蘋果五虎將:Steve Jobs的左右手

完美主義教宗Steve Jobs因病告假,再次由Tim Cook代理CEO。Steve Jobs在蘋果的地位無人可取代,但是蘋果並非蜀中無大將!蘋果能夠東山再起,Steve Jobs功不可沒,他帶領蘋果走出正確的未來方向,但統帥之下如無大將是沒法成功的!
蘋果Steve Jobs的左右五大將如下:
1. Tim Cook:1998年加入蘋果。他已成功兩次在2004年和2009年代理Steve Jobs過,獲得投資大眾和董事會的信賴,也得到應有的專敬。董事會給他5千9百萬美元的薪水來酬謝他去年的辛苦。一般認為他可勝任,也可掌握蘋果的絕大部分日常工作。財富雜誌稱他為工作狂。除Steve Jobs外,沒人比他更懂蘋果的價值。

2. Jonathan Ive:1997年加入蘋果Steve Jobs的設計團隊。1992年他已加入蘋果,但不受重視。直至1997年Steve Jobs回朝,開始重用他,成為蘋果工業設計的頭頭。蘋果產品的工藝,由他領導一群少數人的團體完成。財富雜誌Fortune2010年認為他是世界上工業技術領域最聰明的設計師

3. Scott Forstall:他是NeXT的資深工程師,1997年跟隨Steve Jobs回蘋果。先補助OS X的設計,而後他負責iPhone軟體iOS的設計。iOS的成功可說是他的傑作。蘋果後面這幾年的行動裝置能成功,他可說是功不可沒。軟體勝於一切,所以他一度被認為是Steve Jobs最佳接班人。如果Jonathan Ive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硬體工藝設計師,那他是老人心中世界上最厲害的軟體設計師

4. Phil Schiller:1997年跟誰Steve Jobs重回蘋果。蘋果產品營銷的主要人物。蘋果產品的推廣、行銷、市場策略、廣告、等等,都由他策劃。

5. Ron Johnson:2000年一月加入蘋果。蘋果實體店的主導者。蘋果實體店大膽前衛,卻能攻陷世界各地,成蘋果迷朝拜的地標,也是每平方米最賺錢的商店。他的策略和大膽前瞻讓人敬佩!紐約第五大道的蘋果店能成為紐約第五大地標,世界第28大地標,就可知道決策的影響力(見紐約第五大道蘋果店是世界第28大地標)。

所以個個都是龍兵虎將!蘋果的成功絕不是偶然的!
卓越先見的領袖和精明能幹的團隊缺一不可!

For Apple:
Yes We Can Without Steve Jobs!


 For Jobs and His Family: 
Best Wishes and Recovery!

Steve Jobs的病假和財報誰重?


蘋果即將於美國時間18日公布財報,所有的分析都顯示將是蘋果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但Steve Jobs選擇在美國時間16日開始放病假,一者以喜一者以優,執勝?
隨著時間逼近,答案即將揭曉!
但股票常常危機就是時機!已有分析師完全不擔憂Jobs的病假。摩根史丹利的Kathy Huberty就是其中一個,他認為2011年蘋果將售出一億隻iPhone和四千萬iPad。而即將公布的這一季,蘋果可賣1600萬iPhone、5百50萬iPad、4百萬麥金塔電腦,EPS 5.25美元!所以蘋果如大跌正是買入時機!另外JP摩根的Mark Moskowitz亦很樂觀。他認為這一季,蘋果可賣1600萬iPhone、7百萬iPad,EPS 5.34美元。他也認為Steve Jobs過去即有兩次請病假記錄,但並沒真正影響蘋果的營運和股票。他對於Time Cook的團隊和領導有信心。

Update: 開盤前蘋果跌5.14%。開盤跌5.4%。

蘋果效應:那斯達克股票盤前大跌


蘋果效應:那斯達克(Nasdaq)股票盤前大跌。蘋果股票在那斯達克100的權重達20%,因此蘋果股票升降影響重大!
因為Steve Jobs因病告假,昨天德國的蘋果股票跌8%以上,美國1月17日休市,因此合理的猜測美國開盤科技股將大地震!
大家不要忘記老人於今年一月4日所提的預言:"2011年的泡沫夢魅",其中第3項:"萬一Steve Jobs癌症復發......蘋果股票市值將跌30%,連帶科技股將大跌。"


老人因為年紀大,事事都有危機感,不幸成事實!但願他可克服難關,畢竟一個人有癌症又接受肝移植,戰勝病魔不是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