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獨立電影App:全面啟動和黑暗騎士


有的電影公司就是打死了也不喜歡透過iTunes Movie Store來賣電影?那就乾脆透過App Store來賣電影?
華納電影公司把電影"Inception全面啟動"和"蝙蝠俠:黑暗騎士The Dark Night"做成App來賣。但免費App有如預告片!要看全部電影得In-App購買,全面啟動索價11.99美金,黑暗騎士要9.99美金。價格跟在iTunes Movie Store裡一樣。二月16日出版,iPhone和iPad通用。
App迷可嘗試看看!
觀念不錯?But What's Difference:
注意最大的差異是:iTunes Movie Store台灣無,但可有App!打破電影國界!!!
可惜今天台灣iTunes App Store仍無!@@@

499美金的iPad已成平板價格障礙


無論是年初的CES或是剛剛閉幕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都是iPad殺手的展示劇場,沒出現的iPad卻仍然讓大家雞皮疙瘩。
iPad在蘋果積極的價格策略下,的確是如Steve Jobs當初預測般,造成Killer的價格天險障礙!
AAA集團(anit-Apple Association,無論如何不買蘋果產品的人)的成員恨不得今年就能拿到如iPad般大小的平板,打敗iPad。
但在Killer界要擊敗iPad,價格是首要條件!絕不是硬體!即使生態園區和蘋果有的拼,但價格貴,在芭樂園區仍然會一敗塗地!因為芭樂園區是一個價格特別敏感的地塊!


但目前少數亮相的Killer,其價格真是會讓AAA團員心碎!蜜蜂窩飛出來的第一隻工蜜蜂,Motorola Xoom,3G版開價800(799)美元。而WiFi版竟然要600美元。藍莓機的PlayBook,只有七吋,但也要價499美元!


顧客會去買一個跟iPad價格一樣,但無優良或是數量少的APP平板麼?更何況還得憂鬱你的平板在2012年還會存活麼?除非你是AAA死忠,誰下的了手?

依老人來看,世界上第一個比目前iPad便宜的10吋可用平板,大慨還是iPad

蘋果麥金塔電腦吃食PC商業市場(Halo effect)


AllThingDigital根據IDC的報告而畫的圖表顯示
在2010年12月這一季,蘋果麥金塔電腦增加量是PC的七倍!分別是23.5%和3.4%。這是蘋果連續19季增加率大於PC。
但圖中最讓人驚嚇的是:在商界,麥金塔增加65.4%,而PC只增加9.7%。
商界市場一直是微軟的金雞蛋,微軟要不要緊張?如果蘋果沒有iOS裝置,微軟可能不用怕。因為說不定統計的百分比增加的較多,只是因為蘋果電腦的基礎數量少之故。但是現在有iPhone/iPad就不一樣了!員工的iPhone/iPad會帶領公司買麥金塔電腦!
這是老人所提,由下往上的力量,也是光環作用Halo effect!見去年五月5日老人所提的"Halo effect of iPod/iPhone/iPad"。如果大家發現Window Phone 7不好用,會產生什麼效果?
-----魔鬼效應 Devil effect,讓你不再買PC!

所以微軟是要緊張!魔鬼就在你身邊!更何況世上還有一個口口聲聲喊"Don't be evil!"(你不要做魔鬼,我做!) 的Google!

幾年後世界所有筆電都像MacBook Air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大老闆的視野一直是老人所欣賞的。在最近一次訪問中,他認為不要幾年世界上所有的PC筆電,都會跟蘋果的MacBook Air一樣!輕、薄、SSD。說不定加上3G?
蘋果Steve Jobs也說過MacBook Air是未來的筆電。
大家擔心的藍光光碟機或是DVD,終將不見於筆電內建的規格!不要再懷疑哦!

老人對於手頭上的11吋Air,愛不釋手,只有一件東西可讓我放開她>>>>>愛佩!

蘋果iPhone佔全歐45%的市佔率


在歐洲,蘋果iPhone的市佔率常常都是第一位。根據Pocket-lint的一篇分析,到2011年一月為止,使用iOS系統的手機佔44.95%,而Android佔16.37%。
在台灣有人說還是Android多,但老人工作身邊
難得看到一支!

重病的Steve Jobs開著喜美去看病?


昨天一份美國八卦小報提出Steve Jobs已重病的相片。全美各大主要報紙都沒提出這份未經證實的消息!但台灣的三大毒害(電視名嘴、立委、記者),記者和電視名嘴,再度在電視報紙等頭版疲勞轟炸報此新聞!
但今天Steve Jobs要跟歐巴馬"創新晚宴",可能這份消息,不重要,美國小報還有台灣的名嘴記者根本不會去注意這件"小"消息。
今天BusinessInsider提出那天被誤認為Steve Jobs的可憐患者開的車,是1997年的喜美(Honda Civic)。

如果你有家屬親人重病住院,你就會知道"疾病和死亡"是人類個人一生中的最高尊嚴!沒有任何他人可以去侮辱一個換重病或是已死屍體的權力。這是病人保持隱私的權力!是人權!
可惜的台灣三大毒害,就是毒到喜歡鞭屍的地步。台灣的病,就是來自這三大毒害,電視名嘴、立委、記者!


PS:Steve Jobs的愛車是賓士。

iPhone Mini是價格Mini,不是大小啦!


在iPhone Mini謠言滿天飛時,老人就有點懷疑,因為一旦螢幕小,所有App要重寫,這已違反蘋果的原則!所以曾重申過兩次,心目中的iPhone Mini是簡易型iPhone,價格便宜,大家可負擔的起。
現在來自紐約時報(可不是八卦報)的引用蘋果內部員工的消息指出,蘋果不會出小型iPhone(至少現在不會)!
但蘋果的確是在想辦法讓iPhone價格Mini,Cost down!
新版免費的Mobile Me,一方面可吸引顧客,另一方面也是串流雲端的必要條件,是放長線釣大魚的方法!串流雲端可讓終端硬體Cost down,希望蘋果趕快進行。
另一方面如果產能夠的話,蘋果應讓iPhone 3GS繼續存在,但價格降低。美國綁約的3GS只有49塊美金,其他國家也應跟進,價差拉大!iPhone 3GS其實功能已夠強大!足以應付95%的日常需求。
老人日前到"老北市"走一趟,在一家大型的蘋果代理店內竟然找不到iPhone 3GS的外殼!台灣人搶新,看硬體的心態實在嚇人。

歐巴馬的創新晚宴獨缺微軟


今天美國總統歐巴馬飛到加州,將會見蘋果Steve Job、Facebook Mark Zuckerberg、Google Eric Schmidt。
一般認為這是個"創新晚宴"(Innovation dinner),雖然沒人真正知道美國總統歐巴馬要談什麼,但可想而知。在他去年12月的演講中已指出Steve Jobs是美國夢的代表,1月26日的國情咨文中也認為經濟就是創新科技。所以他會找創新科技的先驅來晚宴來談未來美國的希望。


微軟已不再是一個會創新的公司了,連美國總統也這樣認為,所以不要再懷疑了!
在21世紀,美國已由汽車、航太、石油、銀行、IBM,改為創新科技領導的國家!

蘋果估計2011年賣4千萬台iPad,將造成觸控面板吃緊?

再度根據台灣的內幕大本營Digitimes,蘋果內部估計2011年賣4千萬台iPad,加上大量的iPhone 5,將造成觸控面板供貨吃緊!
蘋果2010年早已大量採購2011年的零件需求,其中最主要的可能是在觸控面板。Digitimes估計全球2011年量產的觸控面板大約60%已控制在蘋果手中。其他廠商的面板需求將吃緊!
所以三星、宏碁、HP等公司先出小尺寸平板,其實是不得已的?!因為也無足量的零件貨源。
這其實就是蘋果市場策略"大和小原理"的效應

不過這對於其他廠商也不一定是壞事!可避免出貨多卻賣不出去的窘境!避免落荒而逃,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