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跑錯方向和混沌的Google TV

Google TV被專家評為其實就是YouTube TV,上市以來只有三款Sony電視,又被美國四大電視網抵制,可說是風波不斷。這個套上一般Google軟體來跑YouTube的"劃時代"電視被台灣非凡電視專家認為是下一個藍海。
現在紐約時報的David Pogue的分析中(Google TV: Usability Not Included)又給它重量一擊!他認為Google TV走錯方向,走入複雜的混沌(an enormous step in the wrong direction: toward complexity)
Sony的萬能Google TV遙控器在其使用中更是糟糕:"Sony's remote has two "OK" buttons, but each worked "only sometimes."
Pogue認為一般不夠聰明者不適合使用(如老人也),但可能適合技術宅男 (technophilies)。Pogue認為它會讓使用者進入"混沌"。
華爾街日報的Walt Mossberg的報告中,幾乎也是一樣,被認為是滑稽(geek)的產品。他批評其操控不人性,太複雜,並提出QuickTime movie不能看!
有趣的是今年九月Intel執行長Paul Otelline在Gooble TV發表會上指出蘋果的Apple TV是向後退步(step backward)、走錯方向的產品!是阿嬤用的產品

現在老人搞糊塗了,看起來向前走的卻走入混沌,向後走的被罵落伍,像阿嬤?所以老人也好奇起來了,想在台灣賣場嘗鮮卻一直都看不到芳蹤。
希望大家可幫忙老人!

Google賣起時尚精品(Boutiques.com)

2010年8月Google花大錢(一億美元)買下Like.com。大家都以為Google要跟蘋果iTunes一樣開起網路店,賣IT相關產品。現在答案揭曉,原來是賣起女性時尚衣服來。
所以這恐怕也可算是2010年的大事:一直喊口號叫別人 Don't be Evil 的Goolgle 竟然也開了專賣取女性時尚精品的網路店Boutiques com。強調跟一般時尚店不同,可依個人風格量身製作。
老人很佩服Google,我也預知Google下一次會賣起車子來,而且是無人駕駛車!下一次有人說微軟要開網站賣泡麵,我也會相信!至於蘋果,當然要賣實體"蘋果",才會酷起來!!!

Goolge老闆說:我們只提供作業軟體,硬體隨廠商高興

系統Fragmentation分離破碎一直是Google Android的問題。Google無論如何辯解,也掩不住事實。
在十一月15日的Web 2.0座談會上,Google 老闆Eric Schmidt決口不談Chrome OS,但不料還是被主持人問起。
Schmidt提到Chrome OS是設計提供給有鍵盤的裝置使用。但他卻又補上一句,不過Chrome OS是開放系統,廠商要如何使用是他家的事!
換言之,前些日子他提出Android不是用來做平板的系統,暗示Chrome OS才是,現在卻兩個系統都是給平板使用,或是兩個系統都不是給平板使用!?
老人一時也不懂,又一時也懂!反正無論是Android或是Chrome,要觸控,要鍵盤都隨廠商的高興!
看來AAA集團明年所謂的"平板年",真的是地球歷史上各個年代的石板都會出現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