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Apple + Facebook > Google + Google+

2012年WWDC開會前一天,已知蘋果將介紹iOS 6。而iOS 6的細節之一,大慨就是整合Facebook
。Tim Cook如往常Steve Jobs一樣,在D10露出一點訊息,見“Tim Cook在AllThingsD會談中的重點”和“蘋果的未來趨勢看AllThingsD就可知”。
Facebook是最大的社群網站,他靠的是“廣告”,它的對手就是自稱不是Evil的Google。蘋果iOS平台,賣的是內容Content,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行動裝置內容平台,他的對手也是Google。
Tim Cook說的好:“Apple doesn't have to own a social network. But does Apple have to be social? Yes. 蘋果沒有自己的社群網站。但蘋果是不是需要社群,是!”。
蘋果如果有社群,蘋果的Content內容,如App等,能見度將更好。無論App、書籍、音樂、等都能解決目前“選擇太多的煩惱”。因為目前內容數量太多了,有時“就是需要好朋友的介紹,推你一把”。蘋果iTunes上的Ping,已證明在沒有社群網站下的支援是失敗的。Facebook的“Like ”按鈕,遽聞也將上iTunes!App、音樂、書籍、等都將因“Like 讚”而擴大市場。如果又加上“Auto-Sharing自動分享”,效果更是有無限想象空間。蘋果如果有Facebook加持,蘋果整個生態區可發揮的能量將加大。
Facebook的股票,在6月8日已降至27.1美元,由開市的38美元,下跌了29%。原因是投資者擔心未來的可見度。Facebook如和iOS整合,瞬間Facebook就能擁有內容,而且iOS將加入未來的實體iTV,Facebook可因而打入客廳!根據 techcrunch com的Josh Constine的看法,大螢幕有利於Facebook的瀏覽好友推薦的內容。舉例而言,即使是Facebook自家或是已買入的Integram,每天就有上億張的相片上網。大螢幕更易瀏覽,有利於Facebook的另闢戰場。Facebook也可因為iOS上的“Auto-Sharing自動分享”而得利,因為可以幫助Facebook發佈精準廣告,使廣告商更願意加盟在Facebook上。

所以在雙方攜手合作得利下,誰吃暗虧?---- Google!這是:
Apple + Facebook 和 Google + Google+ 的戰爭

PS: 清晨2點20分,已証實Facebook和iOS、Mac Mountain Lion整合!“Like ”!

為何會有那麼多反蘋族?因為親蘋族被欺侮夠了!


在台灣因為幾乎所有人都是跟PC一起長大的,加上台灣的代工產業和微軟相依為命,所以歷史以來幾乎看不到反蘋族,因為蘋果一族少到完全不足以為道!被欺侮的極端少數親蘋族(pro-Apple)即使喊的再大聲,罵的再難聽,也沒人聽到,也沒人會理會。他們像是是社會被遺忘的少數一族。
但是Steve Jobs重回蘋果後,就像電影寫好的劇本般,王朝一步步再啟。尤其是iPhone推出後,突然之間社會中使用蘋果產品多起來了,親蘋族的聲音漸漸大起來。於是相對的也產生比親蘋族還要多的反蘋族(anti-Apple),或是恨蘋族(apple-hater)。
Mike Elgan在Cult of Mac,發文“Why Does Apple Inspire So Much Hate?”,試圖說明為何蘋果引起如此之多的恨蘋族。
有趣的是,即使蘋果產品再多人使用,即使親蘋族再多,在社會上仍然算是少數。大家看一下四周圍使用PC和Mac的數量差異、和Android手機加上其他智慧型手機和iPhone的數量差異,就可知。
但為何現在反蘋族(anti-Apple)的聲音非常之大!?因為絕大部分反蘋族的發言者都是專家,掌控媒體,都是所謂的PC技術宅男。對他們而言,這是“生命”,因為跟自己的“職業”相關。所以即使是目前的蘋果產品市佔仍算少數民族(雖然跟過去不同,不再是微數),但仍不可原諒。只要親蘋族(pro-Apple)一說蘋果多好,馬上招來一大堆臭罵之聲。所以雖然親蘋族(pro-Apple)的呼喊並沒有和過去iPhone未推出前有所不同,甚至還比以前更輕微,但對反蘋族(anti-Apple)而言,已是很嚴重的事!
這就是為何會有那麼多反蘋族(anti-Apple)或是恨蘋族(apple-hater)的主要原因?親蘋族(pro-Apple)對現況會稍滿意而高興,也因為事實上親蘋族多年來也被欺侮夠了!
如果你還是不相信上述的論調,看看本網站宏碁王振堂的名言,就可知!他由根本看不起蘋果,取笑蘋果,到要組“復仇者聯盟”,就說明了一切!

老人:但對於大家,這些都不太重要,事實上,選蘋、選微軟、選微軟,只是Life Style的不同就跟現在的中國人LV包太多了,改買外雙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