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萊卡將提供一台蘋果Jonathan Ive設計的“The new Leica M”,供拍賣捐獻用

萊卡Leica在今日德國舉辦的一年一度攝影機大會Photokina上發表M9的後續機種,全新的The new Leica M 和 Leica M-E 相機  要買“The new Leica M”得花費你6950美元,而簡略版M9的後續機“M-E”也要5450美元。
Leica的執行長Dr. Andreas Kaufmann,宣布將出一台由蘋果設計大師 Jonathan Ive 設計的“The new Leica M”,給慈善機構拍賣,捐獻。

老人:萊卡Leica學了蘋果的iPad,不再用M10的數目來命名。老人買不起The new Leica M,只好Olympus OM-D E-M5 快樂使用中。

商務旅行人的iPad

旅遊旅行帶iPad,有好有壞,但商務旅行倒是一定要帶iPad.底下是infographic的統計一日商旅的iPad使用情況:
1. 一日商旅有44%的人願選iPad而不是帶水。
2. 一日商旅有41%的人願選iPad而不是帶食物。
3. 一日商旅有35%的人願放棄泡浴,而選iPad。
4. 60%的人曾在廁所尿桶上用iPad。
5. 34%的人曾裸身用iPad。
6. 46%的人甘願遺失Visa卡,而不是遺失iPad。
7. 20%的人甘願遺失結婚戒指,而不是遺失iPad。
其他使用iPad情況:
1. 73%的人曾在汽車上用iPad。
2. 21%的人曾在浴缸內用iPad。
3. 92%的人曾在放假時用iPad。
4. 17%的人曾在約會用iPad。
5. 92%的把iPad當電腦的補助裝置,8%取代電腦。
6. 兩年內,47%的人要把iPad當主要電算的補助裝置。
7. 68%認為iPad比停車位重要。
8. 65%認為iPad比筆電重要。
9. 47%認為iPad比好或大的辦公室重要。
10. 23%認為iPad比額外假日重要。
11. 14%認為iPad比加薪水重要。
12.74%已曾經用iPad看或報告簡報。
13. 在無人島上,iPad比書重要80%、iPad比巧克力重要79%、iPad比收音機重要83%、iPad比電視重要81%、iPad比伴侶重要34%。

所以,你以為你已是iPad迷?還差遠呢!
請看蘋果相關上癮症候群,“蘋果上癮症候群之一:iPhone上癮症候群”。


華碩雙螢幕Windows 8 Taichi 太極


華碩一直是IT界敢於推出奇異慨念產品的公司,可惜的是華碩的“變”卻不等於“創新”!華碩去年以來推出的變形金剛系列和PadFone都是叫好不叫座的產品。可惜的華碩一直不懂“沒有市場不算創新”的道理,見“華碩的 “變”:沒有市場不算創新”、“創新Innovation的定義”。但老人喜歡華碩,至少有勇氣和敢嘗試。

華碩於Computex 2012提出3台Windows 8平板電腦, Vivo Tab RT、Vivo Tab 和 Taichi。其中Taichi有雙銀幕,非常再度顯示華碩“變形”的勇敢個性。它再度挑戰你的胃口和腦袋:“是平板還是超書筆電?”
但價格今日透出,最低需1299美金!買者也需勇氣!

老人:也許“變”是華碩的DNA!就跟三星的“抄”一樣!也和宏碁的“哄”一樣!

三星Facebook粉絲團都要iPhone

三星的Facebook有一問卷:“If you could only take one electronic device on to a deserted island, what would it be? 在一個獨立島上你只能攜帶一電子裝置,你要帶?”

三星Facebook粉絲給的答案很明顯:都是 iPhone!

老人:“It doesn't take a genius to choose iPhone!

蘋果iPhone 5可能會癱瘓無線網路流量



蘋果的iOS機台數量漸漸變為巨大,根據Tim Cook報告的數據,到2012年6月,蘋果共賣出4億台iOS裝置。換言之,蘋果去年開始的iMessage,用戶和用量一定增加很多。這幾天,蘋果的iMessage已出現巨量,造成部分用戶無法正常使用的報告,雖然今天的報告已正常。蘋果iMessage不依電訊供應商的SMS來傳送,但累積的數量過大時,使用WiFi來傳送的問題將遠較少於經由電訊3G傳送。同樣的iCloud的Mail在上星期亦出現問題。
iPhone 5即將上市開始使用,因為開始使用LTE,加上用戶大增,幾乎可預期無線網路流量將大增。一般預測,蘋果iOS無線網路流量會增加一倍!根據Validas,在今年1到8月,iPhone的上網數據流量平均為每月489MB。改為LTE後,速度加快,用量也會更多。美國提供無限制上網的費用高,許多人選擇限量上網,在台灣則大多人均選擇無限制上網,到時數據將更大。
電訊供應商會不會跟過去一樣一時無法應付,只有等iPhone 5 火力全開後才能揭曉。

統計顯示美國32%的Android手機用戶要換iPhone 5


根據BusinessInsider引述Toluna QuickSurves的報告,iPhone 5 很受美國人歡迎!
根據該調查,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想買iPhone 5,其中黑莓機用戶56%要轉換跑道,32%的Android手機用戶要換iPhone 5。新造型、電池更耐久、處理速度快,是iPhone 5 受歡迎的主因。無無線充電(24%)、和無micro-USB(24%),是主要不滿意的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企業擁抱iPad,而非Android平板已是公開的事實,但企業擁抱iPhone,而非Android手機,也一樣發生。Android在企業上的失敗,一切都因為它的所謂“開放”。Android因為所謂的“開放”,使企業因為眾多手機(fragmentation)而管理困難成本加大、安全亦成問題!



iPhone 5熱賣,蘋果股價破歷史紀錄,盤後破700美元

蘋果iPhone 5熱賣,可能破歷史記錄,蘋果股價盤後破700美元,達701.9美元。
盤中最高699.8美元,收盤699.781美元,都破紀錄。
市值達6559.79億美元,已拉開和第二名美孚石油4242.5億美元的差距,達2317.29億美元。也比微軟 2616.5億、Google 2321.9億、Intel 1166.2億、惠普 358億、四家的總和還多出97.19億美元

老人:過去以來,蘋果股票都在新品公佈上市後大跌,但iPhone 5卻不相同。老人先前也提過,今年聖誕季,蘋果不止iPhone 5,Mini iPad,和新一代iMac,都將上市,樣樣吸晶,所以將很熱鬧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