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Sony的Thunderbolt、USB 3.0合體接頭


霹靂接頭Thunderbolt引起很大的回響,因為其傳送速度的驚人能力,可說是未來一統天下的接頭解決方案(可統合eSATA、PCI Express、USB、Firewire、mini-Display Port、HDMI等所有周邊接頭,見Thunderbolt霹靂一統天下),但另一方面因為目前的需求可能沒那樣的大、也因價格、和版權因素、也因和USB 3.0部分重疊的能力,使目前暫時接受度似乎仍不高(真正接受度要到明年才能顯現,因為Intel下半年方正式開放)。目前宣布支援Thunderbolt的電腦廠商只有蘋果和Sony。
但根據engadget,Sony最近似乎提出了一個方案,可能會讓Thunderbold的接受度會暴升:霹靂Thunderbolt的接頭會以USB 3.0 Type A的形式出現!也就是Thunderbolt-USB 3.0 hybrid port!)。
這意味著可消除大家對Thunderbolt和USB 3.0的統合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