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假防毒真盜欺:恐慌軟體(Scareware)出現於蘋果麥金塔

老人去年幫朋友介紹買蘋果電腦,他猶疑不決。但三個月後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買了27吋iMac。老人恭喜他,當天他只問了一句話,"我要裝何種防毒軟體?",電話中老人再三跟他說不用。電話掛斷時,我感覺他仍有所懷疑。果真,3天後他又打電話過來。說他碰到問題,問說是不是電腦中毒?,老人幫他電話解決了問題。電話要掛斷時,他再度要我肯定蘋果真的可不裝防毒病毒麼?
我朋友的例子說明了,"病毒恐慌症"的存在!在醫學上好像也有這種病,叫"慮病症"。
Scareware恐慌軟體就是抓準你這種心理,以假防毒軟體先免費讓你裝,然後假報你的電腦中毒了,要你買軟體,騙你信用卡資料,盜刷你
,或是把軟體賣你,於是你買了一個完全沒用的軟體!
恐慌軟體(Scareware)以前出現於視窗,但最近出現於蘋果電腦,取名為"Mac Defender麥金塔防禦"和"Mac Security麥金塔安全"來欺騙你!

請大家不要受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