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OS X大將Bertrand Serlet離開蘋果:蘋果新作業系統時代的來臨


OS X滿十歲生日(3月24日)前一天,OS X後台大將Bertrand Serlet將離開蘋果!他被稱之為Father of OS X,可見他對OS X的貢獻有多大!
在Lion完工之際,資深軟體副總,大將的離開讓人不解?Bertrand Serlet對自己的離職提到,他想把後來的人生轉移至科學:"I've worked with Steve for 22 years and have had an incredible time developing products at both NeXT and Apple, but at this point, I want to focus less on products and more on science. "
他的職位將由Craig Federighi繼任。Steve Jobs舞台上介紹Lion的人,就是他。

Bertrand Serlet的離開,對蘋果而言這是一個損失?還是新時代系統的開始?

1997年Steve Jobs重回蘋果時,帶來了蘋果作業新系統的希望,NEXTStep。
Bertrand Serlet、Craig Federighi、Scott Forstall、都跟隨Steve Jobs的NeXT,一起回蘋果。
Craig Federighi後來離開蘋果,但2009年重回蘋果,負責OS X的新系統Lion。
Scott Forstall則接著負責iOS系統,蘋果後面這幾年的行動裝置能成功,他可說是功不可沒(見蘋果五虎將:Steve Jobs的左右手)。

蘋果iPhon/iPad/iPod的成功使Scott Forstall一躍為明日之星!蘋果今年將上市的Lion,可看出蘋果整合OS X和iOS的野心!
所以Bertrand Serlet的離開代表了一個蘋果新作業系統時代的來臨!

4 則留言:

  1. 可是那個Demo Lion的人手一直在發抖...

    回覆刪除
  2. 有一點不太明白?
    即便Mac OSX蛻變為嶄新的OS,更需要研發新的電腦科學技術作為基石,新的UI與作業系統核心技術是不衝突的。
    Bertrand Serlet他可以在Apple專研更新更好更安全的核心技術...
    為何需要離職?

    回覆刪除
  3. 在眾人面前做簡報時,沒幾個人手不會發抖的。不發抖的也不代表他不緊張,唯有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看Steve Jobs這麼從容的發表產品,看似輕鬆,但背後是不斷的練習,對內容熟到即使遇到突發狀況也能幽默以對。
    糟糕了,離題太遠。
    人員的離離去去,其實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工作上的,也可能是個人生涯規畫,也只能用更包容及積極的態度視之,舊人不走,新人難出頭,除了多培養一些技術出身的管理階層外,更需要多一些具有像Steve Jobs領袖般魅力的人才,會讓這間公司內部的人員更多高薪以外的向心力及Mac cult的成員更多!

    回覆刪除
  4. 回James You,很可能在介面上,他和Scott Forstall意見不同,而Craig Federighi卻可接受iOS徹底改變OS X的慨念

    老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