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iPhone 4.0 視網膜螢幕受到質疑

  Jobs大力稱讚,也是老人最期望的iPhone 4.0 "Retina" display視網膜螢幕,326 ppi 位數,800:1對比,960x640 ,LCD with IPS 的規格,開始受到挑戰:
  首先是來至韓國,也就是蘋果視網膜螢幕的供應商LG的大對頭,三星電子Samsung,有意見。蘋果iPhone 4.0一開始就有謠言說會使用OLED螢幕,但不料卻是LCD加IPS規格,加上Steve Jobs在大會說"OLED目前無法有那樣的解析度",可是火了三星。三星說,解析度是視網膜螢幕較好,但那不是重點,是對比度、色彩再生、和反應在決定影像品質!OLED (AM-OLED active matrix organic lighting emitting diode display) 通電後會自動發光,不需被光源,亦較省電,也零視角。
  看來老人將來的確是要找一支有OLED的手機來比較看。
  再來根據Wired雜誌,有普林斯頓物理學博士學位的Raymond Soneira,提出人類視網膜解析度用像位素來衡量會不正確,因為視網膜是帶有角度的。把帶有角度的解析度換算為直線解析度,那麼視網膜在一尺(30.48公分)遠的距離時,像位素是477。所以比iPhone 4.0的326來得大。不過他也承認蘋果雖然誇大其詞,但他仍相信iPhone 4.0有目前最好的手機螢幕。
   老人,有點等不及看看iPhone 4.0的螢幕了!

PS: 已無爭議,見視網膜螢幕無爭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