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蘋果可能即將正式使用液態金屬在iPhone 5上


2010年8月5日已有消息顯示蘋果已取奪歐洲瑞士Liquidmetal Technologies (液態金屬技術公司) 的技術授權。見“Liquidmetal 蘋果產品新一代質材”。液態金屬合金比鈦或是鋁都來的硬,也比不鏽鋼硬1.5倍,適合小型器材,因其保護性大,對刮傷和腐蝕的抗力也大。液態金屬合金的彈性也驚人,見“Liquidmetal 是何方神聖?”。
而蘋果早已在在美國iPhone的SIM卡排出針(ejector pin)上試用!
上個月Liquidmetal Technologies還正式公開指出已向某客戶大量出貨。雖然沒有指明客戶是誰?但可猜出就是蘋果。授權金額也露出是2,000萬美元。
今天根據Patently Apple,蘋果打算用液態金屬作iPhone 5的外殻,而三星也打算用在Galaxy S3上。


1 則留言:

  1. 跟據 Patently Apple: Galaxy S3 應該是用陶瓷

    ceramic for the Galaxy S3 and liquidmetal for the iPhone5

    回覆刪除